close
ZEBRA ZM400 600dpi 條碼印表機

        大家好,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條碼機界第一品牌ZEBRA ZM400 600dpi機型,以下是我的測試心得。這款Z系列機種,也是Zebra第一次將600dpi,導入中階工業級機種,跟上一代機種有很多革命性的改變。首先看到是機器的外觀,主要採用的是一體成型模鋳鋁製的金屬材質再搭配塑鋼材質,機體結構相當堅固。LCD採用大螢幕背光設計非常有科技感,而且支援多國語言,包括繁體中文。

image001s.jpg

翻開側蓋之後,機構設計相當清爽,一目了然,用醒目的桃紅色來告訴使用者,此部分可以移動調整。

image003s.jpg

界面也多了標準USB設計並可選配無線模組。

image005s.jpg

耗材部分多了更人性化的免工具拆裝,只要用手轉就可拆卸印字頭,並且轉動卡榫就能拆換滾軸相當方便。

image007s.jpg image009s.jpg

 接下來看到印表機內建的設定功能,以我的觀點來看Zebra可以成為世界第一品牌的原因就是他有強大的設定功能,並且可設定權限,還有很多細節的設定功能,不但可以克服各種環境障礙,在特殊的耗材,惡劣的環境都能使機器能夠順利的列印,我想這是很多大廠和外商都要指定此品牌的關係吧。

以下我就簡單敘說設定功能,像耗材的偵測它不但可以調整各別感應器強度,對碳帶,紙張,底紙都能分別偵測它的透光度,還可以列印出感測器報告,讓工程師輕易分別感測器的好壞。
 
 
      印表機所有的設定值和內建檔案條碼值都可以列印輸出,方便同公司有多台機器和設定值被歸零時可做補救。還提供兩種自動方式來偵測耗材減少手動測紙的麻煩,分別是電源開啟和印字頭開啟時會自動偵測紙張間距,且有內建RTC可以設定時間,還可設定密碼等級來防止閒雜人等變更設定,導致列印錯誤。雖然有許多繁雜的設定,但用意是讓機器可以克服各種列印上的障礙,不過在一般良好情況下是不需要動到設定就可以正常列印了。


      接下來再談談這台機器的規格,新款的Z系列機器分別有200dpi,300dpi,600dpi的列印解析度可供選擇,而印字頭寬度分別有4英吋和6英吋。內建8MB的Flash和16Mb的DRAM並且還能夠選配64Mb。感應器有分為反射式和穿透式,感應器上附有LED燈照明,可以很容易對齊想對的位置非常方便,例如R角之類。

image011s.jpg image013s.jpg  

  列印速度600dpi最快可到每秒4英吋。列印高度在991mm。碳帶長度在450M左右。此數據雖然不算優秀,也有標準以上,在同規格國產比較列印出來的品質,是真的贏過很多國產機。

      選配的部分有紙張撥離器,無線通訊模組,裁刀,紙張回捲器,還有RFID模組可供選擇。隨機所附贈的編輯程式為ZebraDesigner,還有選購PRO版,PRO版才可支援RFID列印跟資料庫,算是比較美中不足。該軟體的使用跟界面和NiceLabel是一樣的。以上就是ZEBRA ZM400 600DPI介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伯茂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